原溪

我是一面镜子,反射世界的丰富

暮鼓晨钟

每个人是孤独的 

却没有谁是孤独的


孤独是看似停顿在云海的山头

其实我们在下面连成群山巍峨


孤独是看似漂浮在波涛的孤岛

其实我们在深处连成一体星球


孤独是看似悬停在宇宙的星辰

其实我们在虚空连成无缝波场


孤独是我与自己的游戏

只因那不生不死的寂静


或许


我是山川的一角

我是孤岛的一石

我是星辰的一沙


我是飞鸟的羽毛

我是走兽的蹄子

我是游鱼的尾巴


无论谁生了

都是我的一部分生了

无论谁死了

都是我的一部分死了


暮鼓不仅是为死的送别

也是为生而敲响的晨钟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原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